天使湾

天使湾官博
头像是买的,禁止盗用。

黑角80761年4月61日2020.2.15

“有一个王子,开了一个舞会,邀请了所有首都的贵族们,他的真正目的,是为了一位他日思夜想的民间姑娘。

但是民间姑娘不喜欢王子,也同样不想去参加这个舞会。

收到这样结果的王子,找到了独自一人站在城堡露台上的女巫,请求她让民间姑娘来参加舞会。

我知道您有很多能力,您可以让我的愿望成真么?王子问她。

女巫答应了王子,她披上漆黑的罩袍,带上了金子镀刻的圆顶华盖马车和两匹白马,去民间姑娘的家里,在姑娘不愿意前往时,她请求姑娘,让她坐上由白马拉着的黄金镀刻的马车,于是姑娘告别了爱她的父亲,继母和两位妹妹,坐上了女巫亲自驾驭的马车,去了皇宫参加舞会。

但是舞会之后,王子更爱那个姑娘了,可是姑娘仍然不喜欢王子。

灰姑娘喜欢星星,她喜欢把豆子撒在地上,然后捡着玩,她说仿佛在把星星捡起来。

女巫告诉王子他的姑娘喜欢星星。

那么你有星星么?王子问她。

女巫告诉他,我不能给你答复。

王子苦闷的离开了女巫,从城堡中骑着马,一路出发,去寻找星星。

他找了南方的大湖,发现那里水中的星星一触即碎,他穿过了北方的森林,进入了一片无人踏足的领地,在那里,他见到了一座城堡,比他见过的任何一座城堡都宏伟,都壮丽。

最重要的是,在那和夜幕融为一体的深紫色高墙和尖顶之上,是一个由十六颗星辰组成的环,如皇冠一样戴在城堡中央的大尖塔上。”

“啊!等等,你说的不会是那个水晶姑娘辛德瑞拉的童话故事吧?”安抓着墙上探出来的一片漆黑的宽叶子紧盯着。

“灰,姑娘,”我大概叹了一口气,“就算你觉得灰尘有一种令人想要清理的冲动,也应该是水晶鞋姑娘。你要把她的整套衣服都变成水晶她才是水晶姑娘。”

“怎么,你觉得只穿水晶鞋的人叫水晶姑娘不合适么?”

“我觉得你穿水晶鞋脚会很痛,更何况是双水晶高跟鞋。”

“每双高跟鞋穿起来都会痛。”

“那是因为有的美丽需要付出疼痛,而你本身的美丽却不需要。”

“嗯~奉承我可不会给你加分。”

“我没有试图奉承你。不过这种程度的偏差都能听出来是水晶姑娘才是让我惊讶的。”

“那后来呢?”

“王子决定走上这座城堡,爬上去之后一不小心摔了下来,摔断了双腿,结果城堡是女巫的,女巫为他接了两条假腿。王子请求女巫将那些星星给他。

我可以给你你想要的一切。王子说。

女巫看了看王子,什么都没再说。

王子得到了星星,也就如愿以偿的得到了灰姑娘。

可是灰姑娘仍然不爱他。

直到有一天王子想到了已经许久没有出现的女巫,却发现自己再也找不到她了。

更何况那双水晶鞋其实不是水晶,它是一种高度韧性的记忆高焓多键构造体,好吧称之为水晶吧,能回忆的水晶,水晶学会了变成一双鞋。”

“我一直以为这是地球上的童话。”安端着金杯隐藏在粉红色的夕阳余晖之中。

“故事和童话只不过是被遗忘的历史,穿过时空裂缝的想法,一段历史,作为图像或者文字出现在另外一个地方,一场梦,一个耳朵旁的低语,脑海中的一个想法,就像我告诉过你的,这就是童话产生的原因,一个世界记载着另外一个世界的历史。”

“灰姑娘和继母?”

“王子的侍从看见灰姑娘在家捡豆子,以为是被虐待,回去添油加醋的结果。”我品着酸甜的果汁,“灰姑娘实际上是一个富商的女儿,家庭美满,姐妹和睦。

那些星星实际上一共有十六颗,是一套来自海拉希焉反应堆中的能量转换存储器,那就是女巫的能量源泉,失去了它们,女巫也就失去了维护城堡的能力,从此她就隐形埋名,离开了这座城市。”

“那女巫一定很爱王子吧?”安突然不再拿着小勺子搅拌奶昔。

“…”我沉默的看着她那双黑曜石一样的瞳孔,好奇的表情,金发被夕阳的光芒染成了带了点粉色的样子,却突然被故事带的有点沉重,“是啊。”

“但是南瓜车是怎么回事?还有两匹老鼠变成的白马?”

“嗯?这是…这就是俩南瓜车吧?”安看着我全息的马车模型。

“睡梦中的只言片语,醒过来之后就会根据自己能接受的范围变化,一体式华盖金马车?疯狂!不如写成南瓜车吧!bingo。另外也是当时那辆马车实在是太像南瓜了(安点头表示赞同。)”我满意的吃了一份小水牛翅(?),摆了摆手,“至于老鼠变成的白马是后加的,当然水晶姑娘里面也没提到女巫是一个一米九三的银发大美女,实际种族是纳西瑞人,以及王子摔断了一双腿,又接了植物腿这样的事情,所以请继续问吧。”

“Prolewin说这些的时候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棒?”

“只有我在看到你的时候,才能让我知道我有多棒,我和你在这里。”我轻吻她的嘴唇,搂着她看着城堡下方熙熙攘攘的都城,四周的游客们还没有散去,一切还那么鲜活,她金色的长发飘荡在粉金色的城堡墙壁之中,风如面纱般俏过我们的眼角,远处的大湖中仍然住着星星,闪耀着,照亮了北方的森林。

童话的真相也许不那么美好,但是我们不需要活着童话中。

我们就在这里,不是么?

评论

热度(2)